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甘肃省检察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 2018-09-05 10:30: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主动倾听代表意见,诚恳接受代表监督,最高人民检察院于8月27日至31日,组织湖南、甘肃省19位全国人大代表以“加强监督,服务大局”为主题,对甘肃省检察工作进行了视察。我省王怀军、龙献文、向伟艺、刘小平、刘妍清、阳海玲、吴端华、沈昌健、张晓庆、欧阳赏莲、聂鹏举、徐远冰、郭小芹、庹勤慧、彭祁等15位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走访了甘肃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甘肃省女子监狱及驻狱检察室、高台县南华镇检察室、酒泉市肃州区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嘉峪关市社区矫正监管中心,以及嘉峪关市检察院控申接待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听取了甘肃省检察工作汇报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甘肃省有关检察工作情况。

  在视察活动总结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视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代表们对甘肃省检察工作在讲政治、顾大局、规范管理、严明执纪、信息化和制度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组织基础;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检察工作效率;进一步改革创新,提供更贴近人民群众、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等。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