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新化:曾欣华到文田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智 编辑:redcloud 2018-08-13 08:58: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9日,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欣华深入文田镇小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商粮局驻文田镇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组和文田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曾欣华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奖补等政策落实情况,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

  曾欣华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提前布局,消化好、吸收好、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村支两委班子要增强战斗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排头兵”作用。要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注重培养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产业,切实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加强公路、饮水工程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乡镇要与交通、水利等行业部门积极对接,切实做好项目相关前期工作,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当天下午,曾欣华一行还走访了危房改造户,并与该村竹鼠养殖专业户进行了交流。

来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