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治理树立社会文明新风的决定

来源: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 2018-08-08 15:2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安化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乡村治理树立社会文明新风的决定》。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关注民生、服务大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根据县委年初交办,县人大常委会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了调研方案,成立了专项调研组,召开了法律专家参加的座谈会议进行合法性审查,向县四大家全体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有关县直单位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发出征求意见函,并在县人大信息网予以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决定共16条,突出了“三个结合、四个兼顾”:突出地方移风易俗、农村环境整治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与地方群众相兼顾、城镇与农村相兼顾、尊重地方习俗与现实需要相兼顾、法治建设与可操作性相兼顾等总体原则。

来源: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