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新化:张陆林主持召开科头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智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16:41: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31日,科头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头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科头乡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镇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科头乡党委书记、科头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绍聪汇报了科头战区前段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各村脱贫攻坚指挥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县畜牧局驻科头乡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组反馈了存在的问题。

  张陆林对科头乡在产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陆林强调,全乡上下要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推动。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任务层层分解,列出任务清单,按天按周按月倒排工期,建立任务完成情况定期报告制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按标准按要求完成。要抓好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实,以丽云山庄、登成生态园、辉妹子蒿草粑、芙蓉寨村稻田养鱼一体化项目为重点抓好生态休闲农业,以此推动全乡产业扶贫。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实现资源、信息等方面共享,全面准确落实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结对帮扶责任人要落实好帮扶措施,加强脱贫攻坚业务学习,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亲历亲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督查指导,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乡党委要组织由纪委参与的脱贫攻坚督查组,对作风不实、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上,张陆林对全乡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科头乡党委、政府要统筹调度、科学安排,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来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