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首次听取和审议2018年市本级政政府投资计划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杨亲明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16:3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冷水江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冷水江市2017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草案)》的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政府投资计划,也是人大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要创新之举,旨在促进政府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加强投资管理,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筑好防腐防线。

  常委会建议: 一是要严把准入关。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的审查,确保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定位准确、投资合理、程序合规、方案优化。充分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二是要提高项目执行率。要深化项目前期调研、规划论证,高质量地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建设资金筹措方案等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执行率。 三是要加强项目资金筹措。科学测算全年建设资金来源,按照量力而行、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好建设资金统筹测算,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充分考虑资金投入的可持续性,加强筹资能力建设。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杨亲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