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向力力: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 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redcloud 2018-08-02 11:0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31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衡阳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左四)带队赴衡阳市石鼓区乐富蔬菜基地等地检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7月至9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7月3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带队赴衡阳实地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衡阳座谈会。

  衡阳是农业大市,常年粮食总产340万吨、出栏生猪800万头以上,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商品猪生产基地。近年来,衡阳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履职,严格监管,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三农”工作卓有成效。截至2017年底,衡阳市147个乡镇监管站都按要求建设到位,目前,市、县、乡三级农产品监管体系已经成型。

  座谈会上,向力力认为,衡阳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工作上,组织推动有利,责任落实严格、监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力度大,农产品标准化建设效果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严三个方面。

  向力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意识,找准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刻分析问题原因推动工作开展。要以认真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要求,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切实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善用法治思维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重点问题,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监管体制机制,确保“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刚表示,一定对照本次检查组所反映的问题及时认真落实整改,积极主动作为,各部门联动逐项抓好落实。

  当天上午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衡阳县西渡镇角山米业、石鼓区乐富蔬菜基地、市畜牧局畜禽产品检测中心,深入了解衡阳贯彻实施法律的情况。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和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参加检查,省农业委员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协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8/08/02/7245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