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人大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抗旱助生产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11:15: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以来,连日的高温天气炙烤着锑都大地。官溪村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是否得到保障?种田农户的水田是否有水?地里的蔬菜、经济作物是否受损?带着这些疑问,冷水江人大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村里,对全村的人畜安全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排走访。

  7月下旬开始,驻村工作队利用下村工作实践,穿行于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查旱情。通过走访,官溪村的生活用水能够基本得到保障,红日水厂的水源正常供应,村内的几口井还在继续发挥作用,山塘还能保证牲畜用水。但是种植业受损明显,水稻和其他农作物受高温考验,长势明显变缓,减产成为必然。

  “胡元胜家里正在建房子,因为水源较远,工期进展不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部分水田已经干涸,急需灌溉保苗。”“贫困户阳二英家种的西瓜和玉米不同程度地受到干旱影响,减产了。”……

  针对目前持续高温的现状,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当即进行了商议。一方面加强节水意识宣传,另一方面主动与镇水管站、市周头水库管理处取得联系,争取在必要的时候,能够通过水库放水,缓解干旱。同时,针对个别具体情况,通过村、组、邻里协调等方式,多方调集水源,缓解农户急需用水之困,想尽办法保证农户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