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10:21: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5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主持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上半年落实情况的报告》。

  今年1-6月,冷水江市完成GDP129.9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财政总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1.0%,超目标2个百分点,其中,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与地方财政收入比重分别提高9.6和19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68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52元,同比增长5%,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207.8亿元,比年初增加19.4亿元,同比增长8.6%;各项贷款余额为134.4亿元,比年初减少5.4亿元,同比下降9.3%。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市人民政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经济运行难中向好。但我市仍存在部分经济指标增速较慢、新旧动能转换速率较慢、财税增收基础还需夯实、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等困难和问题,要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的工作更加繁重,任务更加艰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指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势头,经济“中考”成绩单可圈可点;要认真分析形势,贯彻发展新理念,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长期战略坚定不移向前推进。易振要求,一是要全力加快发展,在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瞄准“六大提质工程”,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项目落地投产运营;大力招商引强,瞄准方向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战;大力发展第三产业,重点在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服务业上用心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二是要全力狠抓重点,在强措施上下功夫。加快全面深化改革进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金融风险意识,扎实落实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重要精神,着力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度,加大产业扶贫等行业扶贫力度,对标完成脱贫减贫工作任务;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整体推进全市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三是要全力保障民生,在惠民生上下工夫。着力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好优先发展教育理念,科学规划教育局部,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因地制宜稳妥施策,努力做到2018年基本消除超大班额;着力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加快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等的建设进度;抓牢底线工作,着力破解民生难题,通过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作风、优秀的业绩,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杨清、罗亚莉、肖新樵、段一飞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肖元意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