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芷江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暨工作评议动员会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10:58: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 18 日上午,芷江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执法检查暨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久建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全滢、邓素勤、江日中、杨清频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桂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组成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以及被检查评议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芷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和《芷江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今年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安全生产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县移民开发局、县农业局进行工作评议。会上县教育局、农业局、移民开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副县长杨桂花代表县人民政府,就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配合人大搞好工作评议和执法检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久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是依法实施监督,建设法治芷江的有力举措;是服务人民群众,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准确把握评议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营造浓厚氛围,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芷江人大

作者:赵建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