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人大常委会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16:0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5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主持召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年玉、杨清、罗亚莉、肖新樵、段一飞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肖元意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冷水江市完成生产总值129.9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2亿元,同比增长10.97%;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65亿元,同比减少19.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068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52元,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负增长21.4%,重点建设项目108个,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9.2%。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市人民政府坚决贯彻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谋发展,促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凝心聚力促改革,多措并举防风险,竭尽全力惠民生,多数经济指标到达或过半。但是也存在部分经济指标还没有实现预期目标且呈逐季下滑的态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和矛盾,亟需引起高度重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强调,一是要着力振兴产业,大力促进转型升级。要做强传统产业,结合市情,继续将钢铁、煤炭、电力、有色、建材等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稳住我市经济发展“主板块”。抓住供给侧结构改革这个产业发展思路,抓住我市几大传统产业的发展机遇,继续开拓市场,延伸产供销链条,提高行业集中度,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行业整体管理和盈利水平。要做优园区经济。充分发挥和利用经济开发区,科学规划园区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着力解决园区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切实将园区打造成为产业集聚、转型发展的动力引擎,作为工业提振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二是要着力向上发力,加大争资争项力度。依据国家法律和政策,立足我市实际,深钻用活现有产业政策、发展政策、改革政策,完善相关激励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向上争取支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在项目、资金上为助力冷水江发展注入新活力。三是要着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建设,增强民生保障能力。全力抓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民生工程,加快推进新建学校、医院等项目建设和使用,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着力维护社会治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