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曾伯怡督查人大2017年 “一号议案”推进情况

来源:冷水江市 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8-08-13 10:52: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1日上午,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率交通、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到沙塘湾街道、渣渡镇调研毛渣公路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毛渣公路建设。

  毛渣公路建设项目源于冷水江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毛易、铎山、渣渡、锡矿山街道片区内公路提质升级改造的议案》,此议案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确定2017年一号议案。毛渣公路建设项目列入2017年市人大“一号议案”后,我市积极筹划对毛渣公路进行提质改造,并将按照三级公路标准,把路面宽度从5.5米拓宽至6米,同时对弯急、坡陡,地质不稳地段路线进行优化。

  曾伯怡一行实地查看了毛渣公路沿线线路走向、改造路段等情况。X040线毛易至渣渡公路现为四级公路,全长约20公里,路面宽5.5米,起点位于毛易岔路口,终点位于渣渡岔路口,是连接我市中北部地区的主要通道,改建于2006年,途经煤矿采空区,交通流量大,载重车辆多,地质条件复杂,路面破损已经非常严重,全路段通行能力受到很大限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曾伯怡指出,毛渣公路建设是本届政府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的具体体现,关系着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及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减少征地拆迁和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原则,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规范沿线企业及其他建筑物;要强化责任和调度,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明确目标,细化分工任务,倒排工期,按照时间任务表全力推进;要强化保障,多渠道争资争项,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这项民心工程。

  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胡年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建设等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冷水江市 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