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穿行在田野山间的扶贫能人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8-08-16 10:21: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家住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船山村9组的陈善华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身患淋巴肿瘤的他在今年春节后就没有出去揽活,一直在家养病。6月6日上午,陈善华正在屋前打扫自家庭院,随着一声急促又熟悉的声音:“善华、善华”,陈善华听出声音来了,是市人大代表王淑云来了。这天,王淑云带上慰问物资来到陈善华家走访。王淑云来到对陈家里里外外前前后后给打量了一翻,又认真查阅了陈善华的精准扶贫手册,了解其家庭情况和自身身体情况,在得知其今年没有出去做事,一直呆在家里休养时,王淑云一方面鼓励其增强信心,要继续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将病情稳定,并逐步治愈,另一方面也交代陈善华,只要其身体允许,支持他回到工作岗位。

  从陈善华家出来后,王淑云又来到8组83岁的姜孝普家,对其进行走访,送去了慰问物资。10年前,姜家女儿女婿因病去世,留下三个娃娃交由姜老抚养,眼看着生活难以为继,王淑云得知后倾力帮扶,帮助小孩完成学业,还支助其大外孙女读完大学。说起王淑云对姜家的帮助,两位老人更是赞不绝口、感激涕零。走访中得知姜家依然很困难,两位老人相依为命,住在老旧房子里,听着听着王代表善心又动了,从口袋里又抽出一沓票子塞到姜老手中,并一再叮嘱两位老人,务必要保重身体,尽量少干农活,有困难直接来找她。

  随后,王淑云对船山村第8、9组的通组、通户公路建设情况以及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就扶贫相关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商定,并就如何实现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摘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就在走访的路上,王淑云碰到一位年纪偏大的农妇,闲聊后得知其生活还比较困难,随即慷慨解囊,又迎面送上一份慰问金,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

  “船山村的脱贫工作任务艰巨,村里的贫困人口都要足额共享扶贫红利,一个都不能少,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王淑云向船山村党支部书记杨美红边走边说,“只要村里有需要,只要我个人能办到的,一定全心全意为村里服务。”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