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内司委赴衡阳县梅花村调研村级党建和村民自治工作

来源:省人大内司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redcloud 2018-06-11 16:29: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7日,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考察梅花村党群服务中心。

https://qx-img.rednet.cn/hnrd

  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考察村部规划建设。

https://qx-img.rednet.cn/hnrd

  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与县、乡人大工作者、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座谈。

  6月7日,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率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支部党员,赴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调研村级党建和村民自治工作,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实地察看梅花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程、梅花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后,调研组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梅花村党总支书记刘准介绍了村级党建、村民自治和全村规划建设情况。参会的村民代表围绕村民自治、村级建设等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小平充分肯定了梅花村在村级党建、村民自治和村级规划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梅花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和规划引领,大力实施“项目兴村、产业强村、文化活村、环境美村”的“四村战略”,完善村规民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村容村貌和乡风民俗都发生了可喜变化,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明显增强。成绩令人鼓舞,使命引领未来。他强调,新时代建设新农村,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加注重六个方面的工作:更加注重编制好规划,从本地实际出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防止乡村建设城市化、一刀切;更加注重产业发展,特别是特色产业发展;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注重引导和调动农民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农民的内生动力;更加注重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省人大内司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