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特别”的生日祝福

来源:嘉禾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09:5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6月5日,嘉禾县行廊镇五禾村6组贫困户胡桃花家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原来,县人大机关的一帮干部在为胡桃花的小女儿李诗琦过生日。

  在近期走访中,县人大机关内司工委主任邓峰了解到,6月5日是结对帮扶贫困户胡桃花小女儿诗琦的4岁生日,这是胡桃花丈夫李海兵2017年5月车祸身亡后,孩子过的第一个没有爸爸的生日。邓峰意识到,这个时侯的孩子,应该更需要关爱。于是他赶紧联系了县人大机关驻该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菊娟和另一名人大机关干部,订好生日蛋糕,晚上7:30专程驱车来到胡桃花家为孩子过生日。

  “邓主任,您工作这么忙还总是牵挂着我们,不但为了海兵的官司操心,帮我们联系贷款发展产业,周末不休息来接孩子们去做心理辅导,这大晚上还专程开这么远的车给孩子过生日,这叫我们说什么好呀,太感谢了”胡桃花的家公李小明握着邓峰的手几度哽咽。

  说起胡桃花一家去年发生的惨剧,也是让人唏嘘不已。胡桃花是行廊镇五禾村6组人,今年29岁,在广东惠州比亚迪公司工作;丈夫李海兵在惠州一家医药公司任运营主管,夫妇俩有3个孩子,生活幸福安定。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胡桃花家不幸接踵而至,先是丈夫李海兵发生车祸,花费手术费近20万依然抢救无效死亡,随后爷爷因为伤心过度病故,接着奶奶又突发性脑溢血导致半边瘫痪,生活无法自理。父亲李小明也因为唯一儿子的离世和家庭的巨大变故而心灰意冷丧失了继续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一个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风雨飘摇。

  2018年4月底,镇扶贫办将胡桃花一家列为新的建档扶贫户,由县人大机关内司工委主任邓峰对其实行对口帮扶。

  扶贫先暖心。邓峰与胡桃花家结对后,多次上门走访,与胡桃花和公公婆婆李小明夫妇促膝谈心,了解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得知李小明从前有过规模养牛经验,又出谋划策帮李小明联系贷款准备筹建养牛场;为3个孩子落实低保兜底、教育助学;了解到胡桃花7岁的大女儿雅媛突然失去父亲后,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精神上有点自闭,邓峰立即联系了嘉禾一中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孩子来城里做心理辅导……渐渐地,家里的欢声笑语又回来了,3个孩子对这个“邓爷爷”也特别亲近。

  临走了,胡桃花的儿子鑫鹏拉着邓峰的手问“邓爷爷,下个月,我也过生日,您还会来吗?”“只要你听爷爷奶奶的话,少玩手机,好好学习,等你过生日时候,邓爷爷买个更大的蛋糕来”邓峰笑咪咪地摸着他的头说。(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曹娜)

来源:嘉禾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