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嘉开展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5:32: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尹辉平一行赴嘉禾县开展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旨在听取乡镇及县有关职能部门对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掌握县乡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编制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为推进全省人大组织机构改革和加强地方人大组织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土祥及县编办、县人大办、联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土祥主持。

  座谈会上,嘉禾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大主席围绕县乡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指出了目前基层人大存在的机构设置不足,人员少,年龄老化,行权虚化等问题,提出了从上至下规范机构设置,完善领导职数配备,改善办公条件等意见和建议。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尹辉平在会上指出,本次调研是按照《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的通知》(湘常办发〔2018〕15号)文件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直接安排部署下进行的,对于新形势下完善地方人大组织机构设置,加强地方人大组织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尹辉平强调,郴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县乡人大建设,出台了市委《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增强人大意识,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帮助基层人大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积极支持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