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调研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及司法监督工作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金 威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09:50: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会期间,王国祥等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人大常委会加强公正司法监督的建议》列为了2018年湘潭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为落实好重点建议的办理,湘潭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金亮带领部分内司委委员及湘潭市人大代表,到湘乡就关于人大如何加强对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并就法、检两院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座谈。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陪同调研,湘乡市人民法院院长崔卫斌、湘乡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法、检两院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王红阳介绍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对法、检两院司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陈金亮一行充分肯定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举措,肯定湘乡市法、检两院错案责任追究机制落实到位,案件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强化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全面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做到权责相当,“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要始终坚持阳光司法、公正司法,努力提升司法绩效,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金 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