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人大为“菜篮子”再系保险带

来源: 作者:王译萱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5:50: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确保城乡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近日,桃源县人大和桃源县检察院组织相关单位就如何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检察监督,召开座谈共商良策。

  县政法委、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县检察院及相关科室、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局、县卫计局、县市场服务中心、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分管联系领导及执法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各自就所在单位的职能、农贸市场现状等畅所欲言,并结合专项活动方案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将按照准备、实施和总结三个阶段推进,活动要求通过调研、座谈、走访了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大行政职能部门在农贸市场领域的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力度,推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领域办理公益诉讼、督促履职案件的办理,将监督事项转化为具体的司法监督案件,实行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办理一批有影响、有效果的典型案件。

  保障好群众“菜篮子”的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好事,也是各职能部门的份内事,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各单位积极主动履责,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专项活动为群众带来福祉。县检察院作为“城乡农贸市场专项检察监督活动”试点单位,活动完成后及时归纳总结,形成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行政检察在农贸市场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和经验。(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王译萱)

作者:王译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