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赴深圳集中“充电”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5:36: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新形势下人大代表的职务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县乡人大工作水平,5月28日至6月1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及县乡人大工作者履职培训班,来自全县130余名县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组织本届代表轮训”的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全国“两会”精神、新形势下代表履职等。开班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就办好本次培训班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代表履职的基本要求,三是要努力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县委“两大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五天的培训中,广东省杰出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深圳市委党校资深专家教授分别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代表们前往深圳东海岸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学习观摩。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能理论联系实际、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加强自学,为选区群众代好言,为莲乡的发展建设献好策,努力践行好代表职责。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