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安乡法院设立乡镇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0:30: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安乡法院在全县12个乡镇分别设立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截至目前,所有乡镇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全部挂牌完毕。

  据悉,今年5月中旬,安乡法院联合县委政法委,以乡镇为依托、以综治网格为载体,出台《关于设立乡镇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的管理办法》,成立乡镇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网格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开展化解稳控、协助送达、开展执行活动、普法宣传等工作。同时还通过全县117个村广播站定时播放《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形成社会威慑力,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乡镇审判执行工作联络站的设立,不仅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协调,而且对全面履行审判执行职能、提高提升办案质效、维护公平正义意义重大,为深入推进“发展大湖经济,建设幸福安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