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安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 2018-07-04 10:30: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上午,安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执行联动机制成员单位、部分乡镇负责人、县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和执行团队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县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该院“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进展情况。随后,执行团队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法院对执行不能问题的惩治措施、“拒执罪”的量刑问题及法院对破解“执行难”的宣传情况等问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关于“决胜执行难”专项活动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018年以来,安乡法院充分发挥内外联动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执行工作。共受理执行案件356件,执结258件,结案标的额4831.96万元,执结到位标的额3903.61万元,执行到位率51.29%,司法拘留、罚款74人,限制高消费361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61人,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人,化解涉执信访案件13件,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安乡手机报、安乡电视台、常德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成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