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常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 2018-07-05 09:57: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带队来常开展立法调研。

  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戴少一一行分别视察了云济律师事务所、天思法律服务所及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等。 16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汇报了《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进展情况,市城管局、市法制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戴少一对常德的立法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最广泛的声音;二是注重结合常德实际,立足解决现实问题,立法上可以适度超前,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三是确保立法质量,要吃透上位法精神,吸收借鉴外省市好的立法经验,有效解决垃圾分类等重点难点问题。

  16日下午,召开《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委、内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法制办、武陵区人民法院、武陵区司法局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乡镇代表、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代表等。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针对我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执业情况、存在的问题、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戴少一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收到了很多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会认真整理归纳这些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做好决策参考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