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市人大财经委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 2018-07-05 09:52: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1日,市人大财经委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2018年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对2018年市本级预算部分重点专项绩效目标进行了评审。评审单位包括: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公用事业局、市政建设总公司、市教育局等,评审重点主要是其绩效目标是否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部门职能职责及事业发展规划符合,是否与预算支出范围、方向、效果紧密相关;绩效目标是否从数量、质量、成本和时效方面进行了细化,是否用定量表述或采用分级分档的形势表述;绩效目标是否符合客观实际,是否确保能在一定期限内如期完成;绩效目标是否与年度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是否与预算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等。

  谭弘发指出,绩效目标的制定是基础性工作,今天会议选定的评审项目有代表性,专家评审水平高,评审范围较往年进一步扩大。同时,部分项目还存在目标量化细化不够、使用方向上有偏差、专项不专、重点不重等问题,他要求相关单位提高认识,虚心听取专家和代表的意见建议,纠正错误、认真整改,市财政部门要加强监督,严格把关。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同志,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选聘的部分财经代表、专家,市财政局选聘的预算绩效管理专家,部分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同志和财政局绩效管理负责同志,部分中介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