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人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次调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 2018-07-05 09:48: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领导小组第3次调度会,旨在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评议调查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走访调查的方案》,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常德调查队负责人和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评议领导小组的同志围绕各自工作任务发言。

  按照《评议工作方案》安排,这次调度会实际上是一个转段部署会,标志着评议工作正式由动员部署阶段转入评议调查阶段,这个阶段从6月上旬开始,到11月下旬结束,具体工作将分为广泛走访调查、集中评议调查、综合调查情况、讨论研究评议调查报告四个步骤。

  宋云文对扎实推进走访调查相关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走访调查的重要性,是集中测评的有效依据,是发现问题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公正的有效体现。二是要准确把握走访调查的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是走访调查的内容,具体来说是依法履职、优质服务、文明执法、监督管理四个方面;第二个关键点是走访调查的方式,要及时做好报告衔接工作,合理安排走访时间、走访企业,切实保证全体市人大代表全面参与到走访调查中来;第三个关键点是走访调查的企业;第四个关键点是走访调查的成果。三是要严格落实走访调查的相关要求。要迅速组织实施,要注重创新创效,要坚持评议初衷。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