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区人大聚焦环保工作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治国 编辑:redcloud 2018-07-05 09:44: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区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副主任鲁光峃、杨泽民、罗承玉、丁建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帮辉参加了此次视察调研。

  姜胜国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河洑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项目、重庆啤酒国人常德公司煤改气现场、皇木关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和新坡泵站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和排污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环保武陵分局局长岳健就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1至5月全区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18天,较去年同期增加4天,全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了100%,水汽污染减排目标任务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58%、45%。他表示,下一阶段,全区将积极推进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即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土壤污染治理和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加强“四项监管”,即环境执法、安全监管、危废管理和辐射监管;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个问题按期全面整改到位。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姜胜国要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在理顺环保工作管理机制方面下功夫。通过汇报、沟通和衔接,进一步理顺市、区环保工作管理体制,分清工作职责,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二要在加强环保工作能力建设方面下功夫。要坚持从自身抓起,在提升人员技能、加大经费投入、添置设施设备等方面充分保障。同时,将环保责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推动建立联合执法、共同监管的长效机制。三要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方面下功夫。要层层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促进乡镇、街道及村居增强环保工作意识。要结合农村环境整治,逐步解决农民群众环保意识不强、农村地区污染加重等问题。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治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