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来津市市开展2018年第一次集中采访活动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 2018-07-05 10:24: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建华一行,来我市开展《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检查﹤常德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暨2018年环保世纪行第一次集中采访活动。

  杨副秘书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毛里湖和白龙潭水厂水源保护区。在西毛里湖,杨副秘书长和退养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察看和询问了退养情况。毛里湖退养工作共计拆除网箱11000余个,拆除拦网18000余米,原环湖精养鱼塘全部改为种植芡实等绿色经济作物,实现经济收入和水质净化的双增长,现湖水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杨副秘书长还察看了白龙潭水厂水源保护区的标示、标识牌设置情况,着重了解了白龙潭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津市、澧县联合执法的情况,察看了高速公路穿越保护区路段设置的水源地标识牌。

  杨副秘书长对津市市执行《常德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水生态保护与提升经济收入并重的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座谈会上讲话有关生态和经济发展的相关精神,严格执行《常德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二是充分发挥宪法所赋予的人大监督职能,监督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的执行,敦促有关部门将生态保护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守住底线,保持弹性,在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工作中因地制宜,继续走生态与经济双赢的道路。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环保局、毛里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