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问题整情况的汇报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 2018-05-30 09:58: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按照2017年9月第六次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要求,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回头看。各检查组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对清单中22个具体问题和14个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22个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16个,剩余6个问题在整改之中,整改效果良好。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压实了相关单位整改任务,落实了日常监管责任,形成了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根据环保监测数据,我市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去年同期,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一是宣传攻势不能减;二是整改问题不能停;三是严管重罚不能松;四是长效管理不能虚。会议强调,要以当前环境问题为突破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我市大气治理工作稳中向好。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