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教育局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韶山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燕 编辑:redcloud 2018-05-30 10:43: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下午,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教育局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推动教育部门增强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依法行政、勤政廉政,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领导李文亮、李先金、庞向荣、孙甍、张海明、邹复庚、周利人、陈虹伶,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评议组成员、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人大代表等出席会议。

  此次评议的重点是市教育局近3年来的主要工作,包括: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上级和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以及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情况;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特别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政策、实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教育经费使用、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或常委会主任会议认为需要评议的其他事项。

  评议时间为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分准备、调研、评议和整改四个阶段。评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在动员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清这次评议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统筹兼顾,找准评议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严格把握评议原则,依法开展评议工作;要突出评议重点,抓好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深入调查研究、集中评议和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工作,增强评议工作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副市长陈虹伶代表市人民政府就接受人大评议监督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四海作表态发言。

来源:韶山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