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参加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动员会议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48: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2018年5月29日,最高院和司法部联合召开人民陪审员法实施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北湖区人大、北湖区法院、北湖公安分局、北湖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在北湖区法院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同志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领导和司法部领导均作了重要讲话,对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参审、培训、管理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志在会上表示,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的实质性作用,不对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的数量下指标,不把人民陪审员当作审判力量不足的补充,不片面追求陪审率,努力实现从注重陪审案件“数量”向关注陪审案件“质量”转变。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当前着重要抓好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确保人民陪审员来源的广泛性、代表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公平性。确保新任陪审员具备良好的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能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