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到井坡镇调研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进茂 袁强飞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45: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就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开展调研。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副主任宋卫清、汝城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相关人员及井坡镇部分人大代表和镇村两级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虎洞水库周边村组,仔细查看水源地周边群众的生活污水排放、垃圾倾倒、生化池运行等情况,实地了解饮用水水源地区域划定、规划管理、整治保护和产业转型等情况,并就环保整治措施进行了详细询问。

  随后,在龙虎村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负责人汇报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汝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针对调研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春英在讲度话中充分肯定了县、镇、村三级在前一阶段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是关系到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的一件大事,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专项保护规划。她强调实施水源地保护工作要按部门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一是要增强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维护管理;二是要完善制度,形成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保障,将水源地保护相关费用列入财政预算。切实保护好全县人民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水。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进茂 袁强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