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雷霆出击抓“老赖” 市县代表齐见证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邓泽位 编辑:redcloud 2018-05-30 10:4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在临澧县法院开展的“决胜执行难”专项行动中,谢某、苏某、张某、吴某等4名“老赖”因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先后被法警带上手铐押往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4名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专项行动,全程现场见证了这一过程。

  专项行动于上午9:30准时开始。出发前,执行法官和干警对本次行动的案件进行了梳理,对人员、车辆、装备等组织保障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并确定了最佳路线。4名市县人大代表明确行动方案、认真了解案情后,随执行队伍出发,前往望城街道看花村。

  驾驶摩托车撞伤他人的被执行人谢某,在法院先后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后,谢某既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亦不向法院报告财产。在看花村村部,谢某经工作人员最后做工作,仍不主动履行19709元的赔偿义务。执行人员当即向被执行人宣读了拘留十五日的决定书,将谢某带上手铐押上警车,送往县拘留所。

  随后,执行队伍开始执行下一批案件。在修梅镇某砂石搅拌站和合口镇富强村,代表们见证了执行干警找人不易、连续“扑空”的情况。但在新安镇,法院执行干警找准时机出击,成功找到3名“老赖”,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对苏某和张某、吴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代表见证执行活动既壮大了声势,又增强了效果。被执行人谢某、苏某被拘留后态度大为转变,均积极主动联系家属筹款。当日下午,其家属分别将1.9万、2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 “参与见证了执行,看到法官们为了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出的努力,切身感受到执行工作的难度和力度,为法官们点赞。”市、县人大代表陈芳见证执行后表示。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邓泽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