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县人大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李华 编辑:redcloud 2018-05-30 10:21: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正式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

  动员会邀请常德市疾控中心专家人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朝年作动员报告,副主任邓少剑宣读执法检查方案,县政府副县长蒋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宜泉主持。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分管卫生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临澧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一项重要监督活动。根据执法检查方案的安排,整个执法检查从5月份开始,至10月份结束,分为组织发动、自清自查、集中检查、综合审议和整改落实五个阶段。主要针对普法宣传、防治体系建设、工作机制和防治能力建设、监管执法等情况,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医院以及企事业单位进行检查。检查将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将在6月份开展集中检查,执法检查情况将向6月底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会议形成审议意见后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10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对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李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