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人大出台决议 助推检察公益诉讼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李亚杰 编辑:redcloud 2018-05-30 10:52: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津市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并作出了《关于全面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

  该决议旨在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确立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应坚持党的领导、依宪依法、遵守诉讼制度等原则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规范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职权行使;强调了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要与市政府及其部门、市法院、市监察委员会加强协作配合;提出了市政府要保障专案经费、探索建立生态异地修复基地、设立并监管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专项资金的使用等内容。通过作出决议,监督和支持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开展。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李亚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