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代表呼吁解决村民“用电难题”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刘双强 唐洪国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5:41: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夏日炎炎,烈日当空,在舜峰镇禾鱼村高压线竖杆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挥汗如雨,竖杆拉线,一片忙碌。一条笔直的高压线路在田野横跨而过,这条新的高压电线将在近期内架设完工输电,彻底解决该镇双溪片村民用电难题。

  为了这条线路,驻舜峰镇县人大代表经历了多年的呼吁。过去,该镇双溪片区由县黄沙坪水电站直接供电,后来电力产供分离,双溪片的供电由郴电国际公司接管,线路从十几公里外的高安水变电站接过来,原来在供电线路的源头,如今变成了供电线路的尾巴,过去供电完全有保障,现在一旦限电双溪片最先受影响,群众意见纷纷,代表也连年提建议。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这事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今年,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前,驻双溪片县人大代表钱素芳等人大代表联合开展调研,对双溪片供电现状、存在问题、不良影响、建议反应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写出了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关于请求解决双溪片村委用电难的建议》。会上,建议一提出,就引起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

  县人大副主任唐柏林率镇人大主席团及钱素芳等代表与郴电国际临武分公司沟通衔接,得到了该公司的高度重视。该公司决定投入2000余万元,从离双溪片最近的变电站重新架线竖高压电杆到每个村。 几个月来,郴电国际临武分公司工人师傅加班加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5月初,已完成电杆竖杆工程,目前正加快拉线进村及相关配套工程施工,供电后,每个家庭用电负荷可达4至6个千瓦,满足了村民的用电需求。

  “双溪片7个村委多年来用电难的问题,人大代表建议为民说话,受惠百胜,解决了村民用电难大问题,是人民代表为民履职的一大成果。”贝溪村老党员陈桂成如此说。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刘双强 唐洪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