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聚焦脱贫攻坚

来源: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钟广立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5:43: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沅陵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票决,决定2018年对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移动沅陵分公司等4个单位进行工作评议。

  工作评议是近些年地方各级人大运用频率比较高的一种监督形式,脱贫攻坚又是当前各级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把两者结合起来,是沅陵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工作评议的新举措。沅陵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任务艰巨,为监督和支持县政府的工作,本次被评议的单位均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单位,水、电、路、讯也是实现脱贫最根本的考核指标。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希望通过本次工作评议,把监督人和监督事有机结合起来,对促进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执法水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据悉,今年沅陵县人大工作评议自5月开始,分四个阶段进行,5月为准备阶段,6月至7月为调查阶段,8月为评议阶段,9月至11月为整改阶段。沅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雄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此次工作评议,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严肃工作纪律,不得弄虚作假,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来源: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钟广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