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机关自我加压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桂阳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阳征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0:3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学纪律规矩、知纪律规矩、懂纪律规矩,在干事创业、接人待物中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为习惯和规范,时时刻刻守纪律讲规矩,遵守纪律规矩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是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近日,在桂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玉同志为党员上了一堂“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这是桂阳县人大机关不断自我加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一个缩影。

  桂阳县人大机关坚持领导带头示范,推动各项制度和工作落实。从4月中旬起,打卡签到制度执行范围从一般干部职工扩大到包括处级领导在内的所有干部职工。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同志早早来到办公室,前去签到打卡机签到时,发现不少同事正在那里打卡签到。“我以为我那天来得够早了,打卡时发现很多同志都已经到办公室了,大家都习惯了在上班前先来打卡。纪律规矩刚开始会造成我们不习惯,但我们要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些不习惯就会变成习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邓芳斌在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说。县人大机关在各项工作中都从严要求,如在办公用房清理中,县人大机关严格按照标准一间一间的对办公室进行清理整改,确保不出一点差错;又如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既对专项治理范围内的事项进行了清理整改,还对其他不符合要求的事项一并清理整改到位。

  桂阳县人大机关注重加强学习教育,每月都要召开学习会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法律法规、纪律规矩、政策文件等,如在最近一次学习会上就组织学习了《县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在全县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方案》等,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使其掌握纪律规矩,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扎实开展。

  桂阳县人大机关注重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系统化、程序化、制度化、信息化的要求,对机关的机关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绩效考核制度等进行修改完善,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邓芳斌时常对机关干部职工强调,“我们处在新时代,新时代有新思想新要求,大家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懂弄通新思想新要求,勇于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督查中,驻县委办纪检组负责人表示,县人大机关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各方面都严格执行上级的安排部署,是全县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好的单位。

来源:桂阳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阳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