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预工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redcloud 2018-05-22 14:53: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3次全体会议

 

  5月1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3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省财政厅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8年全省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安排和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讨论《关于2018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讨论《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草案)》(代拟稿),《关于起草<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草案)>的情况汇报》(代拟稿)。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会议,财经委主任委员方先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财经委委员王善平、邓军民、柳秀导、徐文龙、周明觉,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省2018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进行了审查,对2018年债券资金安排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省人民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科学合理确定市县政府债务限额,加快债务限额下达进度,合理调整债券期限结构,债券发行应与公益性建设项目相对应。严格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完善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会议还对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及方案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对《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草案)》(代拟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决定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审议。

来源:预工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