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林佳妮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5:19: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0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率市人大办、市教育局、水务局、文体广局、卫计局、《今日宁乡》信息中心等后盾单位负责人前往回龙铺镇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检查。

  喻亚军一行先后察看了灭螺河出口、沙坪涵洞等处,实地了解当地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随后察看了回龙铺镇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回龙铺镇出台了《回龙铺镇2018年度防汛方案》及《防汛值班安排表》,明确各包片领导、联村干部、职能部门、村组干部、守护人岗位责任,确保平安渡汛。全镇登记造册备用14台挖机、铲车和21台载重汽车、35台拖拉机,保障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亚军指出,防汛工作是保生命、保财产的大事,是保生产、保发展的实事,是保民生、保稳定的要事。他要求,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化对防汛工作意义的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要深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理解各级防汛抗灾工作的精神,做到“五个确保”的目标;要深入把握防汛工作的重点,落实责任,做好协调服务、做好督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预测到位、加强科学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工程措施、加强巡查守护、加强演习演练、加强防汛纪律,以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工作,做到科学迎汛、精准防汛、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林佳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