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内司委首次召开长株潭片区人大内司委专题交流学习会

来源:内司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18-05-25 10:30: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上午,省人大内司委在长沙县召开长株潭片区内司委专题学习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小平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李小平一行考察参观长沙县青松养老院的管理模式、经营理念以及护理站、老人娱乐室等。

  为积极贯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精神,5月15日上午,省人大内司委首次组织长株潭片区人大内司委相关同志在长沙县召开长株潭片区内司委专题学习会,就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分两阶段进行,参会人员先对长沙县青松养老院的管理模式、经营理念以及护理站、老人娱乐室等进行了考察参观,然后在长沙县安沙镇召开片区专题学习会。会上,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人大内司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老年人口情况、国家养老政策等角度就当前养老服务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养老服务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学习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小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首次片区学习交流会,是省人大内司委在全省内务司法系统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有效形式。近年来,长株潭片区内务司法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主题,在推动养老服务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从当前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来看,养老服务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投入不足、机构和设施建设滞后、体制和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内务司法部门要立足本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从抓好养老工作统筹规划、突出养老服务工作重点、加大养老服务政府投入、完善养老服务政策、构建养老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五个方面入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履职,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黄泽良主持专题学习会。省人大内司委处室同志、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沙市、湘潭市、株洲市人大内司委、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及内司工委、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县民政局有关同志参加交流学习会。

来源:内司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