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开展《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办法》立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李雄 编辑:redcloud 2018-05-18 17:3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至17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茂椿率省发改委法规处、环资处负责同志赴娄底市和岳阳汨罗市开展立法调研,召开了有发改、财政、经信、商务、科技、国税、统计、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和省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视察了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中联铝业等相关循环经济企业。

  调研组了解了实施《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省制定《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办法的必要性,需要规范的主要内容及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如何建立涵盖生产者、消费者、销售者、处理者、政府及相关部门等各主体的责任体系;如何解决资源价格形成机制不合理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规范的内容。

  姚茂椿指出,《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已近十年,对促进发展我省循环经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制定循环经济促进法实施办法很重视,将其列入今年立法重点调研项目。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制定实施办法很有必要,财经委员会将结合调研促进加快立法论证,不断推动实施办法的立法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李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