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启动2018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

来源:临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泽位 编辑:redcloud 2018-05-18 09:03: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下午,临澧县2018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动员会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朝年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戴林忠,县法院院长王伟丞,县检察院检察长曾晓东,县公安局政委罗立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吴海君宣读了《临澧县2018年 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方案》。司法公正常德行临澧县组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春作了工作报告, 对2017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2018年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黄新春指出,临澧县2017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组织领导有力,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实效明显。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刑事侦查、公诉和刑事审判工作报告,起到了“补短板”“促改革”“强监督”作用,有力推动了刑事诉讼工作的改进。通过组织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2名法官和2名检察官增强了学习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坚定了履职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较好树立了司法队伍的良好形象。2018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将围绕“严格公正司法,助推开放强县产业立县环境优化”主题,组织各司法执法机关规范办理涉企案件,开展“决胜执行难战役”、 助推企业“绿色转型”、“两书一建议”落实情况清理、涉企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暖企”行动、案件质量评查等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宜泉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司法执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依法能动办案,强化便民措施,锻造优秀队伍,紧扣主题开展活动,为实施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保驾护航,为全县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临澧县组委会全体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部分中层骨干和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专干参加会议。

来源:临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泽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