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杨新辉带队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38: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带队前往桃源县、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临澧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调研了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新建住宅小区配建中小学校幼儿园、大班额超、大班额化解、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

  杨新辉强调,要加大对“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及时做好衔接与汇报,争取上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法一条例”要求,研究和解决义务教育发展和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大整改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持续、协调、均衡发展。

来源:常德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