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宋云文带队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37: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队前往石门县、鼎城区、汉寿县、西洞庭管理区和西湖管理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随机抽查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就近召开相关座谈会,并根据抽查情况完善调查表格填写,然后查阅发改(物价)、教育、财政、国土资源、住建、规划、审计等部门涉及“一法一条例”的相关案卷、文件,收集书面汇报材料;再随机抽查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最后完成表格填写。

  宋云文强调,作为检查组要端正工作态度,要以学习的态度了解“一法一条例”的核心内容和关键要求,为常委会审议发言作好基础准备;要以求实的态度掌握被检查单位贯彻落实全市义务教育法和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情况,确保会议审议有的放矢;要以提质的态度为教师办实事、为家长解难题。作为区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要重视这次市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活动,如实汇报工作情况,如实反映存在问题,如实提供意见建议,促进“一法一条例”在我市的有效贯彻实施。作为整个社会,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落实教育保障,促进教育均衡,为发展优质教育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常德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