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列出问题清单 加大帮扶力度 桃源人大督导软弱涣散村整改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33: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4日,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再次深入牛车河镇马路坪村,指导该村脱贫攻坚和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工作问题整改,这是自上月中旬以来第二次深入点村联系指导。

  该县人大机关一直把扶贫攻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纳入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监督,全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分别到联系点村加强督导指导,仅4月份以来,该机关30名干部职工两次进驻牛车河镇毛坪和漆河镇黄甲铺居委会、乾元村,与70户贫困户结对,对接国家政策,量身制定扶贫方案,逐户落实脱贫措施。

  此次督导只是该机关督导指导扶贫点村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马路坪村已脱贫57户183人,未脱贫11户22人。在现场听汇报、实地看资料、入户走访看望贫困户的基础上,指导组要求镇村两级工作队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整改;帮扶单位要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马路坪村要按照工作部署,列出问题清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确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软弱涣散村工作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周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