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寨前镇人大:凝聚代表力量,促进脱贫攻坚新举措

来源:寨前镇人大 作者:钟丽容 编辑:redcloud 2018-05-17 09:19: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代表“代”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表”的是为公为民的实话和心声。

  近日,寨前镇人大主席团根据“聚力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的活动方案,凝聚代表力量、激发代表作为,以12345为工作要求,动员组织全镇的县、镇两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迎国检,将72位(含县、镇代表交叉7人以及寄选代表)人大代表编排为四大代表小组,以主席团团长为代表小组组长,每个代表小组平均15-20名代表,利用村部服务中心进行轮班制“定点接访”,由主席团自行分派人手做好“分类联系”工作。

  根了解,每一位代表都尽职尽责,有利用村部服务中心进行轮班制“定点接访”,有通过入户走访“送政策、帮立志”引导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有“送温暖,帮生活”为困难群众送去粮油、书籍等物资的,还有的一线代表为充分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基础设施项目验收,为群众的利益保驾护航。 通过代表的共同努力,为顺利实现脱贫,正确引导困难群众勤劳致富,凝聚出了“代表力量”。

来源:寨前镇人大

作者:钟丽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