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石门县夹山镇:人大代表强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张樟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4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以办好民生实事、改善人居环境为出发点,以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幸福指数为落脚点,近日,夹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对本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强力推进、参与和监督,在全镇掀起了卫生整治的新高潮。

  在镇人大代表的建议下,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发起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行动,各村(社区)切实加强了道路沿线、河沟水系、村庄绿化、卫生厕所的环境整治工作,重点突出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柴草堆、门外经营、乱搭乱建等内容进行整治,通过高标准、强措施、严考核的深入创建活动,全面营造夹山“天蓝、山绿、水清、地净、人美”的良好环境。行动期间,许多村民都自发参与,主动拿起扫帚、铁铲、锄头和火钳,清扫、拾捡垃圾和清污排水,形成了良好氛围。

  代表们还实地查看了5个重点村(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就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村(社区)注重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建议实行“每天一宣传”,村广播每天定时播放环境卫生相关知识一小时,让大家在脑中、心里植入环保理念。代表们还建议镇党委政府坚持“每周一检查通报”,让先进单位的经验得以推广,存在的问题得以曝光和整改。 代表们认为,此次行动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一次环境卫生和环境提升大宣传、大动员、大教育,引导了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参与到美化农村村容村貌中来。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张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