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石门县三圣乡:人大代表争当“三员”助力秸秆禁烧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李龙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4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遏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日来,三圣乡人大组织代表建言献策,县、乡两级代表积极争当“三员”,参与到秸秆禁烧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带头禁烧秸秆、带头综合利用、带头宣传引导。 一是禁烧领航员。代表们在全面做到自己禁烧的同时,积极做好父母、兄弟姐妹等亲属的思想工作,使他们自觉加入到禁烧队伍中来。

  二是政策宣传员。乡人大组织代表学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好处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要求。此外,通过宣传车、倡议书、广播、微信群、QQ群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和政策知晓范围,确保政策到村到户到人,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配合。 三是责任巡查员。根据选区将代表划分至三个工作网格,层层签订责任状,将责任区包干到个人,对于重点划定的区域实行点对点、分片包干的方式,不间断不定时的开展巡查,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李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