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做新时代“四有”人大工作者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申林琪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43: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一章给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新时代下,作为人大工作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努力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

  心中有党,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原则,作为人大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主义道路;要深刻领悟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深刻理解人大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充分认识人民当家做主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心中有责,务实学习。就乡镇人大工作者而言,要知责、尽责、负责,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落实担当,就要提高自己履职能力,学习上过硬。必须突出重点学,原汁原味学习党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创新方式学,通过参加培训、听课、交流等方式学习专业知识;讲求实效学,通过开展调研、检查、询问等活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带着责任学,认真履职、践行宗旨、造福人民。

  心中有民,为民服务。人大工作者肩负着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百姓呼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刻也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这就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利益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努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到情为民所系,切实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利为民所谋,自觉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 心中有戒,清正廉洁。人大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人大工作者要知法守法,正身正人。一要慎思,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不越红线,不闯“雷池”;二要明辨,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除思想灰尘,做“知足者”和“明白人”;三要笃行,常怀慎独律己之心,坚持秉公用权,确保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申林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