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东洛乡人大精心组织“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 2018-05-14 15:28: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组织的监督作用和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我乡积极动员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精心部署“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努力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严格落实五步曲,谱写好东洛乡人大代表履职新篇章:“1”: 突出一个主题,即突出“精准扶贫”这一主题。各代表小组的“定点接访”、“定期走访”和“定题专访”活动,针对贫困人口,努力拓展接访、走访和专访的深度。紧紧围绕本乡精准扶贫工作,了解和监督政府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集中调研,及时发现我乡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促进本地精准扶贫工作。“2”:实现两个全面,即辖区内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实现全面参与,全乡的行政村实现全覆盖。“3”:建好两级平台,即建好乡级、村级“人大代表活动室”,活动室实现“五有”:有房子、有基本设施、有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公示栏”、有代表定期接待群众制度、有代表联系群众意见收集、登记、办理、反馈情况台帐。“4”:完善四项制度,即结对联系制度、定期定点接访制度、走访群众制度、代表述职制度。“5”: 开展“五送五帮”活动,即送政策,帮立志;送温暖,帮生活;送信息,帮就业;送技术,帮产业;送项目,帮发展。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