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对整顿医疗市场广告进行跟踪监督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朱愈才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53: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初,桃源县人大代表在视察城市建设时发现街头门店存在医疗广告宣传乱象,其虚假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于是向县检察院提出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县检察院立即依法向具有监督管理职责的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提出检察建议。

  不久,代表们就听到了回音,“对发现的违法广告内容能当场拆除的予以了当场拆除,不能当场拆除的,依法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其三日内予以拆除。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其他存在无照经营的情况及时通报辖区监管部门处理,现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检察院收到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处理回复后,第一时间向反映问题的代表们反馈了结果,代表们对处理问题的效率和效果均很满意。

  近年来,桃源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促进代表学习,让代表敢履职、能履职、会履职、建好言、发好声,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和能力。代表们通过日常工作、学习视察等方式,发现了城市建设、扶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领域众多民生问题,及时把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不同途径反映出来,并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解决方案,真正成为群众的代言人,社会效果较好。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朱愈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