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中方县人大深入乡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中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卫华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2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0日—11日,中方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第一小组,就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以及全县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泸阳镇政府、花桥镇政府、工业园等单位,随后抽查健力办公家具厂、梨树园涂料厂、大康九鼎饲料厂、众建钢模、花桥客运站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阅资料,询问情况,拍照取证,并现场指出问题。检查组要求,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确保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基础管理做实做细。针对发现的问题,涉及的企业主都要力行立改,有关部门要精心指导,加强监督。要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经常开展大走访、大巡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时刻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来源:中方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卫华

编辑:redcloud